kyoyalover

小幸运 8

终于把分手写完了,等我期末考完了再慢慢写和好吧~

大概会停更很久但我不会弃的啦~


8.

 

第四赛季百花的意外失利像是一段不太愉快的乐章被迅速翻过。孙哲平和张佳乐还是一如既往的天天黏在一起,吃饭睡觉打荣耀,生活变得如同一杯白开水一般,没有什么滋味却也并不令人生厌。至于对霸图时的手伤,起初孙哲平只把它当做持续高速操作没休息好的意外,直到伤口在平时的训练中又开始发作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随着手伤的发作变得越来越频繁,孙哲平开始慢慢意识到自己的左手恐怕是很难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了。他觉得生活有的时候真是公平得有些可怕,就比如他得到了张佳乐,却再也没有办法帮助张佳乐拿到荣耀冠军了。好在孙哲平一向是个很干脆的神明,他虽心有不甘,却很快接受了自己总有一天要提前退出荣耀圈的事实,不过他却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张佳乐,一直到第五赛季开赛,再也瞒不下去的时候。

 

“大孙,你这段时间的状态不只是没休息好这么简单吧。”在百花又一次因为孙哲平的手伤而小组赛失利之后,张佳乐终于忍不住开口提及了这个他们两个都不太想面对的话题。“你的左手到底怎么了?”

 

一阵不太愉快的沉默过后,深知搭档习性的张佳乐已经明白了个大概。如果事态不是严重到无法掩盖的程度,孙哲平一定会故作轻松想各种办法转移话题,就像有好几次张佳乐刚想开口问点什么嘴里就已经被孙哲平塞进了平时他最爱吃的零食一样。然而张佳乐却仍然抱着最后一丝侥幸换了一种方式提问:

 

“你左手的伤会好的,对吧?”

 

“嗯,会好的。”孙哲平吸了一口气,像是在搜寻怎样开口会比较委婉:“乐乐,医生的建议是让我立刻停止荣耀训练,专门抽出一段时间配合左手复建治疗。所以我想,百花这个赛季就暂时交给你了。”

 

“嗯,没问题。”张佳乐总算是暂时松了一口气,他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会好的”这三个字上面,半个赛季的离别而已,他一个人也可以支撑过去的。

 

“你就看着吧,我一定会带着这个赛季的冠军奖杯庆祝你重新归队。”

 

“瞧你,整天把荣耀冠军挂在嘴边,它对你来说到底是有多重要?”孙哲平忍不住调侃道。

 

“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张佳乐的语气突然变得前所未有的严肃起来,虔诚的表情像在倾诉着某种信仰。

 

孙哲平突然觉得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了解张佳乐。作为一个活了那么久的神明,荣耀对于他来说只是漫长的生命乐章中一个小小的插曲,但对于张佳乐来说,可能就是有限的生命中所有的追求了。

 

临别之前,他原本想要告诉张佳乐不必那么勉强,其实拿不到冠军并没有什么关系的,等退役之后两个人还可以一起去做很多比冠军更有意义的事情。然而,既然冠军对于张佳乐来说是超越一切重要的存在,孙哲平也就决定把那些矫情的话语全部咽回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句简短的:

 

“加油。”

 

“嗯。”张佳乐坚定的点了点头,从孙哲平手上接过了队长的袖标。“我一定会带着百花一路杀到决赛的,到时候你可要记得回来看啊。”

 

后来,张佳乐兑现了承诺,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着百花登上了第五赛季决赛的舞台。孙哲平也兑现了承诺,坐在了看台上最显眼的位置为张佳乐加油。可是命运像再度跟他们开了个玩笑,尽管张佳乐咬牙将孙哲平的那一部分也一人抗下,操纵着百花缭乱一边打掩护一边负责主攻,尽管他凭着这份拼劲甚至一度战胜了曾经三连冠的嘉世,但面对横空出世的微草还有操作和战略都一流的王不留行,百花缭乱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然而还没等张佳乐从又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的沮丧中回过神来,在记者招待会上接受采访的孙哲平又给了他另外一个沉重的打击。这一次,孙哲平没有再像以往那样信心十足的喊出那句他已经听腻了的冠军口号,而是直接抛出了一个更加重磅的新闻。

 

——因为左手伤病,我正式宣布退役,百花以后将由张佳乐出任队长。——

 

忘记了是怎样从蜂拥而上的人群和话筒中脱身的,张佳乐怔怔的听着孙哲平简短的解释,又怔怔的望着孙哲平一点点清空百花训练室的个人物品。尽管他理解在黄金年龄被迫因伤退役对于一个深深热爱荣耀的人来说是会有多么不甘心,然而刚刚比赛失利的他却并没有多余的心情去安慰孙哲平,他还在懊恼自己连用冠军奖杯作为孙哲平的送行礼物都做不到。

 

默默的随着孙哲平一直走到了他们第一次相遇的火车站口,在即将要告别的时候,张佳乐突然赌气似的开了口:

 

“大孙,在带领百花拿到冠军之前我不会联系你了,你也别来找我了。”

 

孙哲平愣了一下,沉默了几秒之后掏出了手机,当着张佳乐面删去了那个在特别分组中被他设为了亲情号的电话号码。这样的话,等张佳乐随着时间的逝去慢慢淡忘掉他时,那个无法得到冠军的魔咒也会被打破吧。

 

“祝你好运。”这是那天孙哲平留给张佳乐的最后一句话。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