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yalover

小幸运9

我终于又回来更新啦!

9.


那天以后孙哲平真的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张佳乐,也再也没有接过任何其他的委托。

 虽然已经退出职业选手圈,对荣耀热情不减的他却还是会时不时操纵着再睡一夏的号在网游中练级, 也还是会偶尔看看荣耀的赛事。有关张佳乐的消息频频传入他的耳中。

 比如说张佳乐得到了第五赛季的MVP。

比如说张佳乐惜败蓝雨黄金组合喻文州黄少天,百花第六赛季遗憾出局。

再比如张佳乐带领百花战队一路杀入了第七赛季的决赛。

 孙哲平欣慰的笑了笑,他不由打开了电视收看决赛百花对微草的直播。这一场比赛过后一切就会结束了吧,张佳乐将会捧起荣耀的冠军奖杯,然后那个叫做孙哲平的神明,将会彻底的从他的记忆中消失。

 然而当他看到张佳乐操纵的百花缭乱出场时,心跳还是比往常剧烈了几分。

 这已经不是他熟悉的那个一心掩护队友的百花缭乱了,猛烈的火舌从猎寻的枪口喷出,绽开的百花朵朵染着血,这干脆利落的风格竟然跟他的落花狼藉颇有几分相似。

 张佳乐一刻也没有忘记过他,就连那颗拼命追寻冠军的心,也是为了完成和他一起,繁花血景横扫荣耀的约定。

 一直被过去牵绊的话,是没有办法前进的啊。孙哲平苦笑的望着百花缭乱倒在了王不留行猛烈的攻势之下,张佳乐又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他关掉了电视,原本打算和往常一样不去插手,让过去被时间一点点冲淡。直到他听到了第八赛季初,张佳乐宣布退役的消息。

 电视中被话筒包围的那个青年,一如既往的精神,眼神却再也不像初遇时那般透亮,命运的坎坷刻进了那双清澈的瞳眸中,让人第一眼看上去竟能捕捉到几分忧郁的神情。

 孙哲平看着他平静的对着蜂拥而上的记者说到,

 我有点累了,想要暂时休息一下。反正我一个人大概也没有办法做到更好了吧。对于这样不负责任的退役,我感到十分抱歉。

 面对镜头的张佳乐,甚至还极力的扯出了一丝笑容。然而孙哲平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张笑脸背后的无奈与不甘。孙哲平突然觉得作为答应张佳乐委托的神明,自己好像是时候需要做点什么了,不论是于公还是于私。

 


退役之后的张佳乐,整个人好像一下子被抽空了。

之前每次一放假,他都会和孙哲平一起去K市附近郊游,或者干脆两个人宅在家虚度时光。孙哲平走了之后,张佳乐就一心扑在了荣耀上面,休假的时候也都在研究新的打法,或者去训练营指导新人,寻找能为战队效力的潜力股。直到退役之后,张佳乐才发现无论是孙哲平还是荣耀,他这几年时光倾尽所有努力所追求的一切,到头来还是什么都没能留下。

 

第五赛季以后,张佳乐作为队长肩负的责任太沉重,整天忙到甚至用来感伤孙哲平的离开的时间都没有。现在,这一切负担都突然从体内抽离,张佳乐才慢慢可以感知到,有可能再也无法见到孙哲平这一事实所带来的钻心的疼痛。

 

退役后,张佳乐再也不用为了比赛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而去调整自己的作息和饮食。每天睡到自然醒,再从超市买一些垃圾食品,一边吃一边看剧,偶然上一下荣耀练练小号,看看赛事直播,翻翻自己以前在百花的照片,然后陷入双鱼座多愁善感唏嘘过往的死循环。时间就这样在浑浑噩噩中悄然溜走了,张佳乐却也并不觉得可惜。微博上各种粉丝希望他回百花的留言,和职业圈QQ群中为他的离去感到惋惜而劝他不要放弃的消息从他退役之后就没有断过,张佳乐看多了觉得心烦,就干脆屏蔽了所有社交网站的推送。这样自暴自弃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他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

 

“我说张佳乐你真就这样甩手不干了?不就是输了几场决赛你至于吗?我都在微信上给你推送了那么多篇鸡汤你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这像话吗?你这个样子以后还怎么跟本剑圣PKPKPKPKPKPK?”

 

张佳乐下意识的将手机音量调小了几格。黄少天和他因为相似的个性和一起吐槽叶修的革命友谊很快就成为了荣耀职业圈中的好闺蜜。这次张佳乐退役,黄少天也没少在QQ上劝他,只是当时张佳乐本来就心情十分低落,看到那一长串文字泡更是没有读下去的欲望,被无视了几回的剑圣干脆就直接一个电话轰炸过来了。

 

“黄少天你大爷,什么叫不就是输了几场决赛?” 张佳乐刚想和以前一样对骂回去,一想到自己现在这种状态却还是不免有些黯然“我毕竟和你不一样,一个人撑了这么久也累了,我也是时候休息一会了。”

 

“反正也是休息,不如你来蓝雨找我玩换换心情?我跟你说,我们G市一年365天每天都是大太阳,让人一看心情就会好起来。”还没等张佳乐开口说话,黄少天就被自己这个伟大的提议说服了,他手速飞快的在电脑上忙弄了一通“好啦就这么决定了票我都帮你订好了,这个周末你就过来不准反悔,看在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的份上这回就当请你好啦。”

“喂,你倒是等等啊...”张佳乐哭笑不得的听着电话里面传来的忙音,看着邮箱里面随即传过来的电子机票,只好无奈的合上电话,从房间搜出了都积了一层灰的旅行箱。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