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yalover

【双花】小幸运 13 ( 完结 )

啊啊啊啊我终于写完了!! 

两年前入的全职的坑,到现在还能看到那么多一样爱着双花的小伙伴真是甚感欣慰。

有看到现在小伙伴能不能出来冒个泡,让我认识一下你们好不好  =3333 =


13.

 繁花血景。

 像花瓣一样绽开的弹药和刀尖上划开的血色相互辉映着,百花谷的玩家在这一波猛烈的进攻之下如潮水一般退去,整个世界霎时间安静到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正如同7年前 他们初遇的那个夏天一样。

 只是7年前,那个狂剑士隔着屏幕向他伸出手来,而此刻,他却在这一片繁花血景中毫不迟疑的转身离去。

 张佳乐望着那个身影一点点消失在他的视线中,往日的时光一幕接着一幕的涌现在他的脑海中。那个时候的他们是那样年少轻狂无所畏惧,是那样坚信着没有什么可以让他们离开彼此。然而此刻,K市的花儿依旧开得灿烂,年少的日子却再也无法寻回。

 大孙….张佳乐默默的念着这个只属于他的称呼。孙哲平告诉他要将心里的杂念射杀干净。火舌从浅花迷人的枪口喷出,在再睡一夏的身上溅起一朵小小的血花,张佳乐感到自己的心也像是被子弹穿透了一个小口,汩汩的鲜血不断地向外溢出。他根本就不可能放下。


 于是第九赛季,背负了一身骂名的张佳乐还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荣耀冠军从自己的指缝间滑过,无法触及。他强撑着笑脸,自嘲般的对记者说道,这种事我不是早就已经习惯了吗? 孙哲平就坐在距离他数十米远的看台上心情复杂地看着他,有一点难过和揪心,却又有一点点开心。

 他明白这一切意味着什么,张佳乐与他之间的缘分太深,根本就无法彻底切断。当他听到张佳乐用坚定的语气说完‘我也不会放弃’之后,终于忍不住站起身来,向赛场的出口处走去。

 

待记者采访结束之后,场内的粉丝将新诞生的总冠军轮回战队团团围住,祝福和喝彩声充斥着整个荣耀竞技场。相较之下,刚刚输掉决赛的霸图战队则显得有些落寞。张佳乐无精打采地跟在韩文清和张新杰的身后,想要快一点离开这个已经是第四次给予他希望又最终让他绝望的赛场,待他从比赛失利的失落中回过神来的时候,身边的队友竟然都已不见了踪影。张佳乐有些惊讶的抬起头,他看到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正在一旁的出口处静静地看着他。

 “大孙?”张佳乐忍不住叫了出来“你怎么会在这?"

 “看比赛,路过。”孙哲平心疼地看着张佳乐由于过度操劳而显得十分憔悴的神色。他不在的那段日子,张佳乐一个人到底是怎样走过的?一想到他是那么的努力那么的拼命,咽下的却全是苦果,孙哲平不由皱起了眉头 "乐乐..."

 这个细微的动作却被张佳乐完完整整的捕捉在眼里,孙哲平那略显冷淡的语气让他回想起网游里面那个让他射杀掉心中所有杂念的再睡一夏,这种迫不及待想要跟过去撇清关系的态度还真是让人火大。

 在那一瞬间,张佳乐感到输掉比赛的沮丧和这些年来心里积压的委屈全部都涌了出来,他上前一步拽住孙哲平的衣领,用近乎颤抖的声音吼道,

 “孙哲平你不准跟我分手 !!! ”

 看着张佳乐微微发红的眼眶,孙哲平显然是有些愣住了,他轻轻的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又好气又好笑的回道:

 “当初可是你说拿不到冠军就不和我联系的。”

 “那我现在反悔可以吗?” 孙哲平手心传来的温度让张佳乐的情绪平静了不少,他抬头望着孙哲平,那双开始逐渐恢复光泽的瞳眸写满了委屈的神情。

 “不可以。” 被那双灵动的眸子一搅和,孙哲平的语调也逐渐变得有了温度,他干脆直接将张佳乐拥入怀中,随即笑着掏出了一张邀请函:

 “不过你离冠军也不远了。”

 张佳乐惊讶的接过那张邀请函,打开一看,荣耀世界邀请赛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而他的名字,则用烫金的字体被刻在了正文的第一行。

 “这个是老叶让我转交给你的。只有最顶尖的选手才能被选入荣耀国家队,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联赛。乐乐,恭喜你。”

 张佳乐小心翼翼的握着那张世界联赛邀请函,静静的靠在孙哲平的怀中平复此刻激动的心情。他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刚刚签约百花战队的时候, 身边有自己最爱的人,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希望。片刻之后,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大孙,你也跟我一起去国家队吗?”话一出口张佳乐就后悔了,他注意到孙哲平环在他腰上的左手上仍然缠着一层白色的绷带。

 “不,大孙,我是说要是我有一天真的拿到冠军了,你还会在我身边吗?”一想到神明的世界自己其实并不了解,张佳乐又觉得这个问题显得有些可笑,到最后他只好像往常一样一脸无辜地望向他的老搭档:

 “算了,大孙,你懂我想问什么的....”

 “嗯,你猜得没错。按理来说,你拿荣耀冠军的愿望实现之时,也是我该离开的时候。只是,由于你许愿望的时候还没有荣耀世界联赛这种存在,所以你能不能拿到世界冠军,对我来说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嗯..不,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还是有会有改变的...” 张佳乐感到孙哲平环住他的手臂又收紧了几分,对方低沉迷人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乐乐,我爱你。”

繁花血景是两个人的故事,所以我也一定会陪你一起写到最后的结局的。

 “嗯。”那么多次与冠军擦肩而过都没有掉落的泪水,再也无法抑制地从张佳乐眼中夺眶而出,那些由于命运的嘲弄强行加在他身上的包袱,终于在孙哲平温暖的怀抱中一点点被卸下。有些事情他一个人一辈子都没办法做到,所以他再也不会一个人去做了。

 

那天晚上,照例查寝的张新杰看着张佳乐空空的床位皱了皱眉,却还是一言不发的关上了房门,像往常一样在张佳乐的名字后面打了个小小的勾。

 楼冠宁开着新买的保时捷,将后座上明明只喝了一杯却醉得不省人事的孙哲平和敬完整个义斩却还活蹦乱跳的张佳乐送到了他名下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塞给张佳乐一张情侣套房的房卡之后一个人默默的将保时捷开回义斩,深藏功与名。

 

 尾声

 

国家队第一次集合的日子终于来逼近了,集合地点定在了B市中心的某间会议室。结束了霸图这边的训练之后,张新杰本着适应B市水土以便调整到最佳操作状态的严谨作风订了提前一天到B 市的机票,张佳乐也跟他订了同一班航班,却一下飞机就直接飞奔不见了踪影。B市厚重的雾霾让整个天色看上去都是阴沉沉的,张佳乐却心情特别好的一路哼着小曲,拖着两个28寸的行李箱健步如飞。等到张新杰有条不紊的走出机场大厅的玻璃门时,映入他眼中的正是他的队友和一个穿的很潮的高大青年热烈拥吻的画面,两人旁边则停着一辆拉风的大红色法拉利。张新杰假装不认识,淡定地走到两人前面的那辆出租车旁,刚刚拉开车门,就听到身后传来了张佳乐的声音:

 

“我靠,大孙,张新杰他居然还把墨镜带上了,也太谨慎了吧。B市现在能见度那么差谁还能分辨出他那张不管什么时候都一个表情的脸?大孙你等会啊,我去跟他打声招呼,诶,张副队...”

 张佳乐刚走近就听到一声重重的关门声,他面前的那辆出租车也随即在他眼皮底下绝尘而去。

“大孙你看,我们副队长平时就是这样欺负人的。”张佳乐悻悻的回到了孙哲平旁边,有些委屈的撇了撇嘴。

 “好啦,你就别抱怨了。”孙哲平有些无奈的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随即往他嘴里塞了一枚他刚在机场买的la durée 家的马卡龙,甜腻的滋味顿时在张佳乐嘴里扩散开来。

 “话说大孙,你到底是什么神明呀,为什么我以前跟家里人去庙里祭拜的时候,就从来没有听人提过你的名字呢?” 张佳乐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靠在了法拉利宽阔的副驾驶上,歪着头望向在一旁开车的孙哲平。

 “其实我们神明本来是没有类别的,但由于他们可以完成人类的心愿,人类为了纪念他们才会根据他们的特点给予他们相应的称号。”

 “那有人给你起过什么称号吗?”

 “我嘛,由于做事情一向速战速决,委托被我听到的人都可以很快实现愿望。所以人类喜欢称呼我为 “幸运”之神。”

 “靠,孙哲平你在逗我么?” 听到“很快”和“幸运”这两个词,又想到自己这么多年为冠军所做的挣扎,张佳乐差点想从座椅上跳起来。

 “在遇到你之前确实是这样。”孙哲平神色淡然的解释道“大概是跟你相遇这件事情,把我身上所附带的所有幸运值都用光了吧。”

 听到孙哲平像这样一本正经地跟自己说着情话,张佳乐顿时觉得脸颊有些发烫,他忍不住将孙哲平的左手放在自己手中轻轻的摩挲着,想要一点点抚平那些年命运在他们之间刻下的疮口。

“大孙,你还记得我们当年在百花时的约定吗?”

“当然记得。”

“你等我,我一定会将世界冠军的戒指拿回来给你当求婚戒指的。”

 

苏黎世荣耀世界联赛第一场,中国VS瑞士。

 个人赛  弹药专家 百花缭乱 VS  狂剑士 Berserker

 备战室,孙哲平向张佳乐交代完注意事项之后,又轻轻的吻了吻他的额头。

 [ 加油。]

 [ 嗯。] 

 张佳乐步伐坚定的走上了赛场,嘴角扬起的笑意如同小小的百花,在这片荣耀的骄土上尽情的盛开着。

 

The END


再次谢谢看完整篇文的小伙伴们,比心 ~

评论(8)

热度(15)